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喻黄】斑驳

*OOC慎入

*谢谢 @晴日打伞☔️君莫笑 起名么么哒

*黄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依旧记着那个午后。
     夏日的阳光正浓,照得树影斑斑驳驳。少年穿着白色T恤配水洗牛仔裤,背着双肩背包站在树荫里,简简单单的清爽。他抬起头,似是不经意,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一双深如海洋的眸子,令黄少天一瞥惊鸿。
     或许是上天注定让这两人的命运有所交织,第二天,在蓝雨新生训练营里,黄少天与少年又一次见了面。
     少年在空调房中一袭薄薄的白色衬衣,袖子挽到了肘部。他孤身一人坐在房间一隅,神情波澜不惊,让黄少天忆起了昨日的那双深沉的眼。
    16岁的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跟着魏老大的索克萨尔满荣耀地抢boss,压倒性的强劲实力预兆了他未来蓝雨战队的王牌位置。身边不乏有与之套近乎的同龄人。此时以他为圆心密密麻麻绕了一圈,倒显得那一处格外冷清。
     黄少天对那少年起了几分好奇的心思,转头向一旁的人问那是谁。

  那人神情不屑:“那人啊,是喻文州,不过是个吊车尾的家伙,黄少你大可不必在意。他也是运气好,通过了测试进了这里,估计没几天就收拾包袱回家咯。

 “吊车尾?”

 “是啊,手速勉勉强强刚到200,每次训练都是垫底,”那人嗤笑一声,“也是幸运,竟然通过了选拔。不过啊,我看他也就到这里了。”

   话题一转,又拐到了黄少天身上:“像黄少你这样的天才可是少之又少哦。”

  于是又是一片的奉承夸赞,喻文州是谁?这一点也不重要。

   鬼使神差地,黄少天暗暗将“喻文州”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也许是因为那双眼睛吧。”他这么想着,“总觉着那家伙并不简单,说不定会有一鸣惊人的表现。”

  几个月过去了,黄少天依旧是被人簇拥的黄少天,喻文州依旧是训练垫底的喻文州,并没有什么改变的地方,黄少天心里期待着的一鸣惊人并没有出现。只是在几次刷人的测试里喻文州都堪堪压过及格线,原先不看好他的几个队员为此开了赌局,猜测他会在什么时候被队里劝退。

   有种被欺骗了的感觉……黄少天有些气愤,明明自己那么看好喻文州的。觉得自己气的莫名,但就是忍不住要生气。

   所以当喻文州和他一起讨论蓝雨对百花比赛的时候,忍不住刺了一句:“吊车尾能有什么高见?”喻文州只是笑笑,眼神中有几分苦涩:“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笑笑笑!笑有什么用!你还是吊车尾啊!

  后来喻文州真的一鸣惊人——连续三次打败了队长魏琛,成为了索科萨尔的继承者,也成了蓝雨队长的候选。原先鄙夷他的人像当初围在黄少天身边那样簇拥着他,喻文州仍是笑笑,眸子里波澜不惊。

   但这不是黄少天想看到的一鸣惊人,他没有想到这带来的结果是魏琛的退役。

   对于黄少天来说魏琛是一个特殊存在,若不是他邀请自己加入蓝雨,自己说不定仍然只是个抢BOSS的小屁孩而已。魏琛,魏老大,对他来说,就像师父。而现在,因为喻文州,魏琛不声不响地走了。

   喻文州真的很讨厌很讨厌啊。

   魏琛走后,方世镜接手了索克萨尔。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最终操纵索克萨尔并和黄少天一起组成蓝雨双核的,是喻文州,那个手速不过200的喻文州。

   出于为魏老大的愤愤不平,黄少天是排斥和喻文州组成组合的。在不知道多少次夜雨声烦单枪匹马冲出包围,留索克萨尔一人在原地做了沙包之后,换来了方世镜的批评与作为惩罚的加练。

   “黄少天?”喻文州敲响了黄少天的宿舍门,“黄少天你在么?”

   “不在不在不在啦!喻文州这么晚了你就回自己宿舍睡觉别来烦我!你若是睡不着没事做想找人聊天也别来找我我刚刚训练完很累不想说话尤其不想和你说话!”

   “黄少天……”隔着门板,喻文州顿了一下,“关于魏队我很抱歉,我没有想到他会退役。我只想要抓住这个机会……很抱歉。”

   过了几分钟,当黄少天以为喻文州已经离开的时候,门板那端又传来了声音:“黄少天……少天,我们真的不能成为搭档并肩作战么?”说完,喻文州这才离开回房。

   黄少天把头闷在被子里,脑袋里乱乱的——

 “需要站在赛场上应该是你。”喻文州的声音。*

 “蓝雨需要双核。”魏琛的声音。

 “你真的被蓝雨宠坏了,”方世镜这样对黄少天说,“为了你的任性就要拖累整个战队么?”

 “我们蓝溪阁的战队,当然要叫蓝雨啦!哥起名起的不错吧!”

 “老鬼这名字和一部G片名字一样诶。”

 “你这小鬼,是‘雨’啦!‘雨’!”

 “少天……我们,真的不能并肩作战么?”

   ……

   好烦!

   第二天,喻文州走进训练室,“喂喻……文州,文州本剑圣屈尊,就和你试着配合一下吧。”黄少天把头埋在显示屏后面。

 “好啊。”喻文州楞了一下,随即笑得像初春的桃花。

   于是蓝雨有了他们的双核——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剑与诅咒,喻文州和黄少天。

 “少天怎么还没睡?”第五赛季的某天晚上,喻文州路过训练室,看见自己的搭档端坐在显示屏前认真看着什么。彼时的喻文州已经接过了索克萨尔的账号卡,和黄少天分别担任蓝雨的正副队长。

 “是队长啊?”黄少天拉过一旁的椅子,示意喻文州坐下,“我在看百花的视频,虽然职业不同但是同样是两人组成的搭档,说不定我们的配合可以参照他们在改进改进?”

   喻文州坐下,不经意间触碰到了黄少天的手。

   不知道是谁先动了心,就像不知道当初是谁先迈出步子靠近了对方。回过神来,黄少天的手已经和喻文州的相握住,同样的白皙,同样的骨节分明。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倒是难得安静了一回。他偷偷看了眼喻文州。昏暗的训练室中只有显示屏暗自发光,就着那并不明朗的光线,第一次,他看见喻文州红了脸,当然脸上的热度让黄少天意识到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他看见喻文州深沉的眼中眸光闪烁,就像海面上映出星辰那般,没由来的,黄少天的心又漏跳了几拍。

   怎么样都好,他把视线重新落在显示屏上,悄悄握紧了喻文州的手。

   于是顺理成章地,他们在一起了。没有告白,没有誓言,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彼此心照不宣。两人之间的相处也如往常一样,休息时打打闹闹,训练时互相指点,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说啊说,喻文州在边上点头微笑着听。

   只是他们望向对方的目光中多了那么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默契。也因为这多出来的默契,剑与诅咒的配合变得更加完美无缺。夜雨声烦在危急时分忠诚守护在索克萨尔的身前;索克萨尔则成了夜雨声烦安心可靠的后盾。蓝雨的剑与基石,就这样守护着对方,守护着整个战队。

   少年时期的爱情格外的小心翼翼,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言语,都经过了深思熟虑,怕伤害了对方。

   黄少天和喻文州小心翼翼地牵手,小心翼翼地拥抱。动作轻柔自然,仿佛演练过无数遍那样。偶有几个亲吻落下,或在额头,或在面颊,却是都不敢先一步亲吻上对方的唇。

   黄少天记忆里的初吻发生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晚上。

   他们两个趁着庆功宴后大家讨论去哪里接着庆祝的时机偷偷溜了出来。这个特殊的喜悦时刻,想和恋人独处的情绪格外强烈。

   黄少天依旧嘚吧嘚吧地说啊说,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偶尔插上几句。

   或许是小花园太过宁静,月色太过美好,或许又是什么别的缘故,鬼使神差的,黄少天凑上去碰了碰喻文州的唇,很柔软的触感,转瞬即逝。

   喻文州愣了愣,也是凑过去亲吻黄少天,交换了一个吻。

     凭良心说,这并不是一个美妙的吻。双方由于没有经验的缘故,你可到了我的牙齿,我咬到了你的舌头。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对方是自己深爱着的他,就足够开心到在心底雀跃了。

   若不是有一次心脏大师说漏了嘴,也许黄少天永远也不会知道喻文州早已多次趁着他在他怀中睡着的时候偷偷亲吻他。

   至于在知道后,喻文州娴熟地用一个吻就堵住了炸毛的黄少天的嘴。

   也不是第一次了^_^

   你问后来啊,后来小话唠就和自家队长幸福生活在一起了呀。

   

 

*对话源于《巅峰荣耀 双核时代》 有改动

评论(6)
热度(12)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